格友作法分享~~手提三層包心得分享

2012042401:01

手提三層包心得分享


 

第一次看到這手提三層包是在小七家,

那天我去小七家串門子,看看她的一些手作品,

原本是在聊她的精心傑作手工皂的,

突然我瞄到了她櫃子裡的一個小包包!!

 

 

我好奇的拿起來說:好可愛喔!!

小七好心的說:給妳拿回去看啊!!

我不好意思把它拿回家,所以仔細的研究了一下,

我把包包放回原處,小七說:這樣就會了喔??

我回小七:不知道ㄟ,回去再研究一下!!

其實我自己也很懷疑說!!

 

(A)


(B)

 

幸好最後有研究出來,而且我還做了許多個送人

這包包超好用的,我自己也很愛喔!!

版型大大小小的做了許多不同尺寸的,

最後一個版型我覺得最合用,

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,放東西很方便!!

 

(C)

(以上的三個紙型都不含縫分)

 

表布的部分,我是將兩片A版型,

各接一片在B版型20.5公分的兩邊,

然後打了一個六公分的底,

裡布就不需要拼接了,就A+B+A版型,

裁一塊布就可以完成了,

中間拉鏈袋的部分用C版型折雙,開口的地方車上拉鍊,

兩側要與裡布一起車縫起來,位置接在A版型畫紅線的地方,

因為拉鏈袋和表布尺寸不同,所以要先對齊一邊車好,

再拉過來另一邊車好,裡布一樣要打六公分的底喔!!

 


 

這個包包一共用了兩條拉鍊,

我都是用上面這兩條拉鏈的尺寸,

最好是同一個顏色,上面僅供參考啦!!

 

 

之後將表布&裡布正面對正面,

將側邊縫線的地方對齊用夾子固定好!!

 


 

因為這個地方很小,每次用車縫時都會跑掉,

所以我都用回針縫縫好這個部分,

兩邊都縫好後,轉角的地方要記得剪芽口,

這樣翻過來的時候才會會順順的喔!!

 

 

翻過來之後就是上面的樣子,

用燙斗稍微整燙一下,會比較美喔!!
 

 

 

然後取兩段蕾絲固定在袋口的地方,

我會在前後兩邊打個小折,

這樣可以遮住兩側的開口地方,

如果你不喜歡蕾絲,這個可以省略喔!!

 

 

 

再取一段織帶,我的習慣是60公分,

當然要看妳自己手的粗細去調整,反正好拿好提就OK了,

在織帶的兩端先用小布片車好!!

 


 

然後我會將袋口的地方剪去一公分,

如果不剪去一公分,完成後袋口兩側的洞洞會很大,

我怕包包裡的東西會從洞口掉出來呢,

之後再將織帶固定在袋口一圈!!

 


 

車好時就成上面的樣子了,

到這階段看起來很不錯喔!!

 

 

再來就車上拉鍊,要注意拉鏈的方向,

我剛開始接觸拼布時,常常會將拉鍊車反了ㄟ!!

 

 

車完拉鏈後,取了兩小塊布做包扣,

這包扣是要裝飾拉鏈的尾端用的,

如果嫌麻煩,車上一小塊布也是很OK的!!

 

 

 我戴上老花眼鏡,慢慢的縫上包扣,

我的工作桌又是亂得像戰場一樣!!

 

 

看看我的小包扣是不是縫得粉美呀??!!

呵呵,好可愛,好得意喔!!

 


 

完成之後的手提三層袋的內部,

如上圖所示,看起來小小的空間,

可是卻大大的好用喔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

我沒有受過專業拼布課程的訓練,

拼布都是自己買書看,再跟格友偷學一下,

我也不知道我的做法正不正確啦,

我常笑自己是不懂的教不會的!!

 

好了,打字打得手好痠喔,

想做的好姊妹們,不知道妳們是有看有沒有懂啊??

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,再發問齁!!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